我院赵荣群老师荣获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253


426日,菏泽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仪式在比较正规的足球外围网站举行,对“菏泽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赵荣群进行表彰。比较正规的足球外围网站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宗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杜茂林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原二级巡视员、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冠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范帆,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市见义勇为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吕增伟,市委政法委、比较正规的足球外围网站、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等有关同志参加表彰仪式。表彰仪式由比较正规的足球外围网站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朝景主持。

表彰仪式上李冠斌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菏泽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赵荣群的决定》,杜茂林为赵荣群颁发了“菏泽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证书和奖金5000元。

杜茂林在讲话中指出,赵荣群同志作为新时代我市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比较正规的足球外围网站的优秀职工,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不怕牺牲的高尚品质和人间大爱。我们要大力号召全社会向赵荣群同志学习,引导广大群众知荣辱、讲正气,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进一步担当作为、比拼奉献,让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环境。

杜茂林表示,表彰赵荣群同志的目的就是要使市直机关能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头发扬见义勇为精神,践行见义勇为行为。要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行为精神,为更好地推进党的事业和全市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的新要求,进一步坚持完善即时高效表彰奖励机制,努力把见义勇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210308时许,赵荣群正在检查学生做核酸检测情况,走到5号楼西侧时,接到一教师电话求救,说有一名女学生意外落水。他二话不说,直奔现场,由于湖边水深坡陡,该学生已远离岸边,正在水中挣扎。赵荣群当时来不及多想,立即跳入湖中,奋力向其游去。在游到该学生身边时,她已沉入水中,赵荣群立即将其捞起往回游,该学生下意识地抓住他拼命挣扎,给他的救援带来极大阻碍,赵荣群急忙用力把她控制住,背对着她,一只手抱住她不让其挣扎,另一只手划动带着该学生向岸边游去。在岸边其他师生的帮助下,成功将该学生救出。

425日召开的牡丹区见义勇为表彰暨模范事迹报告会上,赵荣群老师荣获牡丹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5000元奖金;我院荣获支持重视宣传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