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应届毕业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62


422日,我院面向机电工程系近400名应届毕业生开展了电工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工作,市人社局技能人才评价服务科刘红太科长等一行三人到我院督导职业技能认定工作。

2022年我院被人社部门评为省级社会评价组织单位,具备电工、汽车维修工的等级认定资质。其中电工、汽车维修工、电子商务师、保育师、计算机操作员等8个职业(工种)通过市人社局评估,相关专业学生可在毕业学年申报参加相关职业(工种)技能鉴定,考核合格后可取得高级技能等级证书。

为了做好本次认定考试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和机电工程系通力配合,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准备考试资料,精细布置笔试和实践考场,安排具有考评资质的教师担任考评员。

考试现场秩序井然、考风严肃,考生技能操作认真严谨,得到了人社局领导的肯定和赞扬。刘红太科长指出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是劳动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是对劳动者的技能水平的评价和认可,不仅提升了高职院校学生将来就业的竞争力,还能帮助学生制定良好的职业发展规划。

截至目前,已完成机电系、育中学院、交通系20700余名应届毕业生的鉴定工作。下一步,将对商贸物流系、信息系、建筑与化工学院开展电子商务师、物流服务师、计算机操作员和建筑工程测量员等职业(工种)的鉴定工作。